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婆换气不关阀门 邻居帮忙反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凤琼 通讯员崔艳玲)上周四下午,一名70多岁的阿婆换煤气时忘记关阀门,邻居陈伯好心为她关气瓶,不料煤气泄漏起火,陈伯躲避不及,全身多处被烧伤。

  昨日记者在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病房看到,陈伯身体多处皮肤焦黑,脸上仍缠着绷带,但神志清醒。陈伯说,他是广州三汽公司的修理工,家住荔湾区龙津路。事发当天下午5时左右,隔壁的阿婆敲门要他帮忙换煤气———原来在当天早上,阿婆准备做饭时发现

煤气炉点不着,以为没气了,就打电话叫人送煤气来,但她没有在意关煤气瓶的阀门。下午煤气送到后,阿婆也没有关旧瓶的阀门就直接拔掉塑料管,没想到旧瓶里的煤气“咝咝”地往外冒,阿婆慌了手脚,就到隔壁找陈伯来帮忙。

  “当时,我打开阿婆的房门时,就有一股浓浓的煤气味扑鼻而来。”陈伯说,他马上意识到煤气泄漏,就让阿婆站在外面,自已冲进了阿婆家的厨房,而当时阿婆的厨房里还有个煤炉正在生火,就在陈伯关煤气瓶阀门时,突然响起“砰”的一声,大火在厨房里烧了起来,陈伯身上、脸上顿时感觉到火辣辣的。此刻,火势还在顺着煤气飘散的方向蔓延,陈伯一边镇定地灭火,一边拨打119,消防员赶到以后,他就不省人事了,是消防员拔打120把他送进医院的。

  据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的林伟华医生介绍,陈伯入院时已陷入昏迷状态,除了会阴和双臀没有受伤外,他身上的其他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总面积达74%,其中深II度烧伤面积达14%。经过补液、抗休克、抗感染等治疗,陈伯目前已经清醒,病情稳定,不会有生命危险。医生表示,要让陈伯完全恢复,还需做一次植皮手术。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