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一伙窃贼3个月内作案10余起被警方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0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彭宁莉 通讯员何光荣)今年3月,南宁市一个3人盗窃团伙,在仙葫开发区租房居住后,每天白天出门踩点,晚上则潜入各居民住宅楼、办公楼、商铺等地偷偷“搬家”。6月6日,该团伙3名成员悉数落网。

  今年3月上旬的一天,仙葫管委会附近某花园二楼的一户家中空无一人。次日户主赵某返家后,才发现阳台的木门大开,电脑主机及两台手机均已不翼而飞。4月初的一天,仙

葫开发区北一区一临街五金店内存放的3捆铜线,均于深夜被人搬走,但铺面大门却完好无损。5月中旬的一天傍晚,仙葫菜市旁,一中年男子正围着一棋摊看热闹,殊不知自己停放在旁的一辆女装摩托车已经被人悄悄开走……

  仙葫开发区内接二连三发生多起盗窃案,仙葫派出所当即投入警力进行打击。

  6月6日下午7时许,当仙葫派出所的赖所长带领民警和巡防队员,巡逻至蓉茉二区菜市附近时,突然听到前方传来一阵“有人偷车……”的呼喊声。赖所长立即驾警车率队赶到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男子正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紧紧跟随在另两名男子身后。3名男子进入了附近的住宅区内。赖所长与民警下车奋力追赶,将推车的男子当场擒获,另两名男子则趁着夜色逃脱。

  经查得知,被抓获的男子叫梁某,今年18岁,为西乡塘区人。梁某对伙同邕宁区的黄氏兄弟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日晚11时许,青秀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仙葫派出所的民警一同出击,将在仙葫开发区大学城附近一出租屋的黄氏兄弟抓获。据交待,3人自今年3月起至6月间,一共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近4万元。

  据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作案时从不带任何作案工具,均为徒手攀爬潜入室内作案,且被盗场所均只有木门把守。警方提醒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编辑:杨东作者:彭宁莉 何光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