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烈日、冒酷暑,在高招河南咨询会现场——副省长替考生“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我们河南考生素质非常好,考分比较高。恳请你们多给河南孩子一些招生计划。”昨天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冒着37℃的高温,副省长王菊梅在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等的陪同下,来到河南农大高招咨询会现场,慰问前来参加高招咨询会的省内外老师,并再次为河南考生争取招生“指标”。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咨询台前,她对前来参加咨询的学校负责人说:“这么热的

天,你们千里迢迢来河南,给我们的考生和家长回答问题,为他们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帮助,我代表河南的考生和家长对你们表示感谢。你们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就提出来,我直接协调。”

  在北京化工大学的咨询台前,王菊梅说,河南人口多,考生多,今年更是多达78万人;河南的考生素质非常好,高考成绩也比较好,到大学后学习非常刻苦,我们衷心地希望你们回去再给校领导等有关方面汇报一下,尽量多给我们调剂一部分“指标”。

  在现场,王菊梅还和想报考北京邮电大学的一名考生攀谈起来,她询问了该考生的考试情况,希望他多掌握些信息,并预祝他能够上一所理想的学校。

  北京化工大学的冯老师说,参加招生咨询会这么多年,看到一个省的主管副省长亲自到咨询会现场给考生做宣传的情况还真不多,他们一定会尽心把河南人的期盼带回去,争取在其他“指标”上想想办法,尽可能多录取一些河南的优秀考生。

  又讯我省教育部门在郑大、河南农大和黄科院举办的现场高招咨询活动于昨日已经结束。网上咨询活动也将在今晚降下帷幕。考生和家长如有问题,请抓紧时间在今天8:30至12:00,15:00至18:30登录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咨询,或拨打移动电话13733880505,将有48部移动分机为考生服务。□首席记者王曦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