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民开出治堵“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日前,重庆交警六支队公布沙区核心区域的交通调整初步方案,同时面向全市征集建议。市民何先生就公交车利用“快车道”分流的建议被交管部门看好。

  何先生在寄给“调整意见征集办公室”的信件中认为,沙区核心区域交通的症结之一,在于通行核心区域的公交车辆太多,易造成拥堵。他建议:公交车辆可改道行驶,不经过三峡广场,而更多利用沙中路、沙滨路等“快速道”抵达目的地。

  今年59岁的何先生是一名医生,他称此建议是在对沙区交通“望闻问切”后,借鉴香港经验而提出的。他去年5月去过香港,发现香港虽道路狭窄、车流如梭,但通行顺畅。原因在于,大部分车辆走的是快速道。

  交警六支队表示,尽管何先生的建议不尽完善,但给沙区交通调整提供了新思路,将在正式调整方案商讨过程中进行论证,该建议有望纳入未来沙区交通调整方案。

  涂静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