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雨致拦河堰成瀑布 八掌溪成嘉义特殊景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大雨致拦河堰成瀑布八掌溪成嘉义特殊景观(图)

  连日大雨过后,嘉义八掌溪拦河堰形成一座座貌似瀑布的水流,成为嘉义地区特殊景观。(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连日豪雨为嘉义地区带来惊人雨量,山区丰沛的雨水流入八掌溪

拦河堰后,形成多座貌似瀑布的水流,11日雨停后吸引大批民众前往观赏,顿时成了观光景点,大家都说“景观很奇特、很壮观”。

  据台湾媒体报道,嘉义地区连日来大雨不断,许多地区淹水,阿里山降雨量更超过1000毫米,雨量惊人。山区雨水经由八掌溪、朴子溪流到沿海,位于嘉义县市交界的八掌溪拦河堰,丰沛的雨水一泄而下,形成一座座貌似瀑布的水流。

  当地居民指出,前两天因大雨滂沱,加上拦河堰激起的洪水高度惊人,民众担心被洪水卷走而不敢靠近;而11日天气转好,拦河堰的水流趋于平稳,才吸引很多民众前往观赏。

  许多民众表示,嘉义市并没什么特殊景点,到这儿观赏“瀑布”不仅视野佳,也能体会大自然的力量,甚至可以作为活教材,教导小朋友保护山坡地的重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