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磁辐射量越大危害越大 专家建议尽量少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9 红网

  红网6月12日讯据北京友谊医院神经内科专家伍文清指出,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电磁辐射是可以确认的,人们在使用电脑时如果手机来电,电脑屏幕就会闪烁,这就是电磁辐射对机器产生的影响。

  电磁辐射对人的身体确实有害。例如癌症病人大剂量、长时间地进行放射治疗,对大脑、小脑、脊椎等部位都会有影响。

  伍文清说,电磁辐射的时间越长、量越大,对人体的危害就越大。

  有病人到友谊医院神经内科门诊看病,表示自己有头疼、焦虑等症状,怀疑是手机辐射导致。对于这样的情况,医生只能通过为病人做脑电图等检查,看病人的神经是否受到损伤。

  专家建议

  

  1.尽量少用手机,非用不可的话不要长时间通话,或者尽可能用固定电话来代替,减少电磁辐射。

  2.手机信号刚接通时处于最大功率,所以在信号接通的瞬间最好把手机放在离头部远一点的地方。

  3.手机不用时尽量关闭,手机只要接通电源,就会发出电磁辐射,只是在通信的时候发出的辐射量要大于待机时的辐射量,处于待机状态时尽量放在离身体远一点的地方。

  4.注意使用防辐射配件。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