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宾阳县新桥镇80亩速生桉树被拔光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43 广西新闻网

  80亩速生桉树,一夜之间被拔光

  事发宾阳县新桥镇,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宾阳讯(记者谢奎)南宁市的粟先生在宾阳县新桥镇石坎村承包了700多亩的荒地,种上速生桉树苗。6月8日早上,他一觉醒来后,发现长到1米多高的8

0多亩桉树竟然全部被人拔光。有人认为,他在投资前,应先了解清楚土地权属是否有争议。

  粟先生说,今年1月,他与宾阳县新桥镇大庄村公所石坎自然村达成口头承包协议,以每亩24元的价格,承包该村的733亩荒山,用来种植速生桉树,承包期20年以上。2月底,粟先生投资了30多万元,买来速生桉树苗,请当地村民在荒地上种植。不到4个月时间,这些桉树苗已长到1米多高。

  6月8日早上,粟先生承包的林地里,大片的桉树被拔掉后扔在一边,经清点,受损面积超过80亩,损失达4万元。粟先生随后发现,事发地点靠近石坎村与邻村大庄自然村的交界处。粟先生奇怪了:“我们跟这一带的村民没有任何纠葛。签订承包合同前,我还特意问石坎村村干,石坎村与邻村有否土地纠纷,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我才决定投资的。如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坎村后面的山上,只见被拔出来的桉树苗随处可见,许多已经枯萎。石坎村村干李生海告诉记者,此地名叫将军山,属两村交界附近。两村并没有什么土地纠纷。不过,在离将军山北面约500多米的马路坳,两个村之间曾因葬祖一事发生过争执。

  而大庄村公所村支书兼村委主任张德书则认为,大庄村与石坎村由于将军山的界限权属问题,存在土地纠纷,至今仍未了结。粟先生来石坎村承包荒地前,应了解权属清楚后再投资才对。被问到“大庄村村民是否因山地纠纷而迁怒于粟先生”时,张德书称:“不清楚。”

  据悉,当地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编辑:杨东作者:谢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