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小区两个物业 一个家园两番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好好的一个新建小区,从外表上来看谁也想不到里面是乱糟糟的,可入住半年了,物业管理的混乱丝毫没能让我们感到入住新家的喜悦。”日前,入住鄞州永泰花园不久的叶先生等人致电记者,小区的环境实在难以和“花园”两字相匹配。记者前往小区采访时发现,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确实问题不少。

  日前,记者走进了永泰花园,小区里的环境卫生着实令记者吃惊。刚走进小区中庭

,两边绿化带不仅花草有些破败,里面还夹杂着许多纸屑,在小区的许多角落还可以看到许多装潢垃圾。地下停车库的一角还被辟成了一个住所,住所的“门口”摆放着一些厨具。在小区北侧一幢居民楼前,记者看到一根根排水管的下面都放着一个个水缸,排水管离地几十厘米处被凿开了一个口子,水被接进了水缸里。

  叶先生和陈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商品住房是去年年底交付的,处于小区南侧;北侧的几幢则是小区的拆迁安置房,比他们的商品房交付要早几年,拆迁安置房和商品房已经连为一体构成了整个小区,环境卫生是从南到北逐渐变差。

  原来这个小区里有两个物业,北边拆迁安置房的物业管理工作主要是由原拆迁属地宋诏桥村负责,南边的商品住宅则有正规物业公司。

  南边商品住房物业管理处的蔡主任告诉记者,“坦白地说,现在小区南北两侧的物业管理是各顾各,小区环境很难形成一个整齐划一的模式。”业主叶先生和陈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曾前后数次向有关部门进行交涉,希望能有一家物业公司负责起小区物业管理,但一直没有一个结果。叶先生称,4月底两家物业公司曾说会有个协商结果,但现在依然是“维持原状”。

  据了解,永泰花园有1300多户人家,拆迁安置户有600多户,据南侧商品住房物业管理处的蔡主任介绍,在小区建成交付之后,两物业公司其实进行过交涉,探讨合成一处的问题,但因价格等因素始终未能达成协议。“分而治之”造成的后果是,小区目前南北两侧都存在环境问题,居民不堪其苦。如何解决这一难题,蔡主任说:“不管怎样,小区将来的物管应会合并一处,只是需要时间让大家进一步协商。”(肖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