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出现三个一个人的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中考首日,记者从中招办了解到,宁波市第一天中考考场秩序良好,没有出现意外情况。但是,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三个备用考场,三名学生因不同的原因,分别在三个一个人的考场完成了这次考试。据悉,一年中考同时出现三个一个人的考场,在我市还是第一次。

  东恩考点:两名校医做监考

  昨日上午,东恩中学医务室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一个女生正埋头作答,一旁坐着两名校医,两名校医不但担负着照顾这名特殊考生的使命,同时又是这个试场的监考人员,三人形成了一个特殊的考场。

  这名女生是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的一名考生,中考前夕,得了呼吸道传染疾病,学校老师发现后,就立刻向宁波市教育局做了汇报。这位考生的班主任老师说,“这个女孩读书很刻苦,但是因为病得比较厉害,当时我建议女孩明年再考,可是女孩很坚持,明确地说非得参加这次中考,她一定会坚持住。”

  慈湖考点:专人接送患病考生

  在一个有50多个坐位的教室里,只有一名考生入场,而且这名考生还戴着口罩。两位教师也戴着口罩,一前一后陪护监考。这是昨天出现在慈湖中学考点特殊的一幕。

  这名特殊考生是洪塘中学的学生。临考前三四天突然发现手上长出了小痘痘,医生诊断为患了疑似猩红热。虽然经过治疗病情很快得到控制,但为了安全起见,他被安排在独立设置的考场进行考试。每考完一场,考点学校都会用紫外线消毒杀菌。为此,江北教育局还特地派出一辆专车,负责接送这名考生。

  据悉,这名学生成绩优秀,已被学校推荐为重点中学的保送生。昨天下午,这名考生走出考场后微笑着说:“感觉发挥得还可以,经历这样一次特殊的考试,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慈溪金山考点:毅力感动校长

  “他真的很有毅力!让人佩服!”金山中学的岑校长对本校的陆同学满是称赞。

  原来,前天下午,小陆得了急性阑尾炎。小陆父母举棋不定,第二天就是中考了,不手术,恐怕有危险,手术,第二天考试恐怕没法继续……但最后手术还是做了。手术完成后,第二天是否能让儿子上考场,家长又犹豫了,但小陆坚持要参加考试。“今天早上,我接到了小陆班主任求助的电话,看到孩子那么坚强,学校立刻为他快速安排了一个人的考场。”岑校长如此解释说。据悉,昨天三门考试,小陆都顺利完成,而且感觉还不错。(记者郑仲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