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宣布将访问朝鲜与伊朗 加深战略联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直试图疏远美国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1日宣布,他将会访问与朝鲜与伊朗这两个在核研发上与美国产生分歧的国家。

  “我们将很快去朝鲜,我们将很快去德黑兰,加深我们的战略联盟。”查韦斯当天在每周一次的全国广播讲话中说。

  查韦斯没有透露访问的具体日期,不过透露自己到时将会经停“北越”。

  查韦斯一直强烈支持伊朗发展核技术,并且通过加强贸易往来与提供优惠石油帮助古巴打破美国对古巴实行的贸易禁运措施。

  美国上月将委内瑞拉列入“没有与其合作反恐”的国家名单,并反复指责查韦斯支持邻国哥伦比亚的武装势力,尽管目前它对这一指控并没有明确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