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警种明确防控责任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2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向波

  本报6月10日讯今日零时起,长沙公安机关正式启动打击“两抢一盗”等犯罪长效工作机制,公安各警种各单位将明确防控责任区域,最大限度压减“两抢一盗”犯罪等刑事发案。

  据了解,市公安局将全市划分成若干个防控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不同的警种负责巡逻防控,开展打击行动。全市防控“两抢一盗”等犯罪由巡警支队牵头组织,每旬定期召集各县(市)公安局和各警种的联席会议,对发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实行一月一排名。今日零时起,巡警支队已全面肩负起河东、河西、二环线等区域23条主要路段的防控任务。武警支队负责省、市党委、政府机关等区域周边路段的防控。贺龙体育场周边的防控由女子特警大队负责。城管警察支队负担起全市四个汽车站及湘江风光带的防控。治安支队全权负责湘江水域的防控。交警支队在负责全市城区所有主次干道交通秩序维护的同时,将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的配合行动。除上述警种防控责任区外,所有城区区域为属地公安分局防控责任区。

  市公安局同时规定,各警种、各单位在划定的防控责任区域,必须坚持“首接负责制”原则,坚持既处警又巡逻,按照持械上岗、编组巡逻、区域包干、责任到人的新的巡逻处警模式,开展巡逻处警。城区各公安分局将组织6至10台巡逻车,抽调10至15名警力组成巡逻队,配合派出所、社区的防控力量开展工作。全市各派出所将由一名副所长带队,组织3至5名民警,3台以上巡逻车开展辖区专职巡逻工作,而社区民警将每天组织社区的巡防力量对背街小巷、居民住宅区开展全方位的巡逻防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