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勇,为天堂的你放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伍青 实习生 徐烨 整理

  大勇是我同窗四载的哥们,从农村来省城求学。毕业那天,同学们正在交换毕业留言,大勇脸上突然冒着豆大的汗珠说肚子好痛,几个同学急忙把他送到医院。医生说要我们马上把他家人叫来,从医生严肃的口气中我隐约察觉出一些什么。大约过了5个小时,大勇的父母从老家赶来了。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大勇的父母都垂着头,暗暗流泪,我紧张地问:“叔叔,大勇怎么了?……”“是肠癌,晚期。”他的父亲哽咽着说。我的头“嗡”地一下,怎么会这样,大勇一直好好的,只是偶尔会说肚子疼。大勇的父亲恳求我们:“大夫建议我们带他到上海治疗,我希望你们这些同学为我保守这个秘密,别让大勇知道自己得了肠癌。”

  去上海前,全班同学都到火车站来送大勇,我们悄悄要求车站播放《祝你一路顺风》的歌曲。“……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在乐曲声中,我们强装欢笑,和大勇相拥道别。而当我们背过身,大家的眼里都满是泪,我们都不知道,这一别还能不能再见到我们的同学大勇。

  毕业后,同学们各自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始新的生活,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还一直关注着大勇。春节前夕,我们从大勇的家乡得知,大勇走了!今年清明节,我们在网上为大勇建起了灵堂,点播了他最喜欢的歌——《母亲》,还播放了我们与他最后一别时的歌曲《祝你一路顺风》,祝愿他在天国一路平安。好友吴跃明

  □信笺背后的故事

  寄信人:吴跃明

  收信人:曾大勇

  背景故事:曾大勇是吴跃明大学时代的同学,他憨厚、真诚、热爱生命。然而毕业后不久,曾大勇就被病魔无情地夺去了生命,留下的只有亲朋们无尽的追思和遗憾。

  大勇在班里是个勤奋上进的男生,有时别的同学聚在一起玩,他却悄悄回到课桌前,静静地翻上几页书。运动场上,大勇是班上最活跃的一员猛将,他经常能在关键时刻挽回局面。

  “虽然是多年前的往事,但每次回想起来,我眼前都能清晰地闪现出大勇高大憨厚的模样,好像他从来都没有离开我们,一直在身边看着我们。”吴跃明回忆起英年早逝的同窗,眼中含着泪水。

  每次大学同学聚会,同学们都会说上一句,“现在再也听不到大勇欢快的笑声,看不到他活泼的身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