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战役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朱团胜

  牵动很多人的心

  6月6日,本报推出独家系列报道《寻找内部股,给投资者说法》后,我们没有想到,反响会这么大。我们的热线一个上午即接到近100个电话,我们的邮箱也堆满了寻求答案的

信件,还有我们与搜狐长沙的互动,也集结了60多条帖子。对于读者的鼓励和赞赏,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巨大的动力。对于读者咨询定向募集公司情况的,我们都已记录在案,争取以后都能给个答复。我们还将不定期选登网友的评论、提供的线索。我们的目的,无非是能让投资者获得知情权,希望能推动这些公司的问题得到哪怕是一点点的解决,为社会做出哪怕是一点点的贡献。

  经历很多磨难

  毋庸置疑,我们这次兵分四路,派出的记者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他们得在每个城市,想尽一切办法,努力去一家家寻找那些不知道搬了多少地方、换了多少领导的定向募集公司。还有,他们遇到过有关部门不接受采访的尴尬,好不容易找到一些知情人士又刻意回避,更有记者遭受拒绝甚至威胁。跑株洲的记者感慨道:一个星期的株洲之行远比想象的要艰难。一部分定向募集股公司在工商部门早已注销,有的甚至石沉大海,杳无音讯。能找到的几家也是惨淡经营或已被收购,知情者不肯透露太多,给采访增加了难度。但是作为深入人心的新闻媒体单位,有责任和义务调查了解。

  同时,也请大家谅解,有些公司可能已经无法找到,请相信,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株洲战役告一段落

  株洲的战役已告一段落。我们寻访了全部4家目标公司。株洲的10家定向募集公司中,株洲庆云、千金药业、湘火炬、国光瓷业已经上市(尽管国光现在已经暂停上市)。株洲融菲信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醴陵鸿发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已退清个人股。环球皮革本报6月9日报道已成废厂,高新电业、醴陵东亚橡胶、明珠实业也于今日登出最新情况。对于有读者提出的锦云实业公司,我们了解到,该公司是1998年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计划在一年以后回购其职工股。

  对湘潭、衡阳、长沙剩余的公司的追踪报道将于近几日见报,敬请关注。内部股互动方式:热线:0731-4326110邮箱:sanxiangjjb@sina.com网站:搜狐长沙(http://changsha.sohu.com)首页三湘都市报经济部《寻找内部股》专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