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亲情协议,唤醒沉睡的反哺本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26 南方报业网

  来信/来论

  儿女把家里老人送到养老机构安享晚年,还得签个“亲情协议”:每月必须探望老人1次,在国内的每周通电话至少2次以上,在国外的每星期通电话至少1次。据了解,广州友好老年公寓已经开始了这项业务。

  据《本草纲目》记载,有一种鸟叫慈乌,初生,母哺60日,长则反哺60日。作为孩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清楚“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道理,父母的大海之恩,我们只能滴水回报。羊羔知道自己无法回报生养之恩,它自觉地跪着吃奶,这都是动物的天性。可就是一个进化了的人类,遗失了回报父母的天性,还需要一纸协议,实在可悲。

  想一想父母含辛茹苦地把自己拉扯大,自己却把父母一手丢到养老机构,还需要一纸协议来维持一点亲情,脸上不自觉就开始发烧。亲情协议就像一记耳光,替我们掀开不孝的遮羞布,唤醒沉睡已久的反哺本性。如果我们有低头的一瞬间,那么我们是否有空想想哺育过我们的父母?是否可以拿起手机给他们打个电话呢?

  叶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