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传单发进幼儿园请学龄童参观学校小学展开抢生源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高校打出高额奖学金、中学提出减免学费,争抢生源大战一浪高过一浪。日前,记者在对哈市多家小学的采访中获悉,随着7月份招生期的临近,部分生源萎缩的小学校抢生源大战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各小学纷纷采取到幼儿园里发宣传单、请学龄童及家长到学校参观等方式吸引生源。

  11日,记者在哈市一家大型幼儿园看到,附近小学校的工作人员正在门口给家长发宣传单,上面写着小学的办学特色和学校优势。据该校的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学校的生源一直持递减状态,现在家长不管花多少钱,都想让孩子上名校,所以作为一所普通学校近几年生源短缺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学校不走特色化办学道路,就有可能在竞争中被淘汰,学校最终的命运是被撤并。到各所幼儿园搞宣传也是无奈之举。

  面对小学争抢生源的激烈情况,生源不错的学校也开始居安思危,不得不提前做工作。一所有近千名在校生的小学校校长对记者说,现在学校不仅要抓教学质量,还要进行特色教学。每年为了生源,招生前,学校还得将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请到学校参观,如果不这样做生源很容易被抢走。

  对于小学宣传自己的做法,哈市动力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李向前表示赞同。李向前说,学校在提高办学质量和增强师资力量的同时也需要开门办学,注重宣传自己。有好多学校其实办学条件很好,教学质量也很高,但就是缺少恰到好处的宣传,而失去了一些生源。动力区教育局去年就在中小学招生之前举办了一场中小学教学成果展示大会,效果很好。学校应该在练好“内功”的同时积极想办法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据哈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公办小学新生报名招生时间为7月22~24日。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时间为6月1日~8月10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