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慧伦:“重出江湖”不想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7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乌黑的短发,一件大大的休闲衫将其骨感的身材展示得淋漓尽致,略微黝黑的皮肤则让大家感受到她的健康活力……这就是久违的台湾歌手苏慧伦。11日下午,苏慧伦携自己的最新同名专辑做客本报名人热线。尽管歌迷看不到她,但苏慧伦的笑容全程伴随。

  复出的歌手都会担心自己的人气会不会大不如前,可苏慧伦显然不用担心这些,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的问候让苏慧伦喜上眉梢,其中一位一直打不进来电话的歌迷,干脆把问候以短信的形式发到移动热线上,上面写着:“感谢你雨后如约来到‘名人热线’,哈尔滨歌迷为你加油!如果没嫁人,欢迎你嫁到哈尔滨来,这里有很多好小伙呀!”

  上海歌迷“追”到哈尔滨

  苏慧伦此次复出引起歌迷的高度关注,上海歌迷王女士在网上看到苏慧伦做客本报的消息后,就一路“追”到这里、第一时间打进电话。当确定是苏慧伦在跟自己说话时,王女士的声调立即升到了最高,“你想死我了,我的手机彩铃一直都是你的歌曲,你之前一直在忙什么呀?等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在跟歌迷道谢的同时,苏慧伦坦言过去的四年自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拍戏上。“这四年里,我参加了《似水年华》、《醋溜族》、《心恋》等影视剧的拍摄,本来我很满足这种客串演员的状态,但不少歌迷写信说希望再听到我的歌,所以今年我又回来再唱啦!不过演戏对我来说也是很过瘾的事,所以两者我都不会放弃。”

  “重出江湖”不想太多

  苏慧伦曾在当年凭借《鸭子》、《柠檬树》风靡一时,如今“重出江湖”,歌坛格局早就是一代新人换旧人。当被问起感觉现在的歌坛跟以前相比有什么变化时,苏慧伦表示:“最大的差别就是流行的东西不同了,不过我不会追着流行走,而是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当被歌迷问到最喜欢新专辑中的哪首歌曲时,苏慧伦表示是主打歌《不想想太多》。“很多人爱用这句话来劝朋友,实际上这句话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做人哪能这么洒脱。”对新专辑能否再创当年的辉煌,苏慧伦也表现出“不想想太多”的态度。“我知道一张专辑的成功只靠做好音乐是不够的,还需要配合很多新闻或者一种叫‘噱头’的东西。但这次我想请大家关注音乐本身。”

  别把选秀看得太重

  如今,包括《超级女声》、《梦想中国》等节目在内,各类选秀节目铺天盖地,当有歌迷问怎么看这类节目时,苏慧伦想了想,说:“这对于一些喜欢唱歌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机遇,不过我希望他们不要把它看得太重,应该注重参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而且即使因为这次比赛进入演艺圈,也要注意加强自身的修养,否则只能成为一颗流星。”

  不拿个人生活去炒作

  当天的电话中,许多歌迷还很关注苏慧伦的个人生活,对此,苏慧伦笑着说:“最近没有谈恋爱,其实每个女孩儿都希望可以找到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不过,在没有碰到合适的人的时候,应该学会享受那种一个人的自由。没有谈恋爱的时候想做什么事情可以自己决定,这种状态也不错。”

  至于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男生,苏慧伦想了一下说:“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有才华的人,我还希望他可以很善良、幽默,逗我开心,同时又是个很体贴的男人。如果有一天我能碰到一个让我有感觉的人,那其他那些标准也无所谓了,因为感觉最重要。”

  让制作人跳舞给自己看

  面对热情的歌迷,苏慧伦还自曝自己也不是绝对安静的人,有时也挺能耍宝的。当有歌迷问起她和不同制作人合作的感受时,苏慧伦也直言不讳,“每个制作人做音乐的方式不太一样,比如伍佰,在录音室里面太投入,所以感觉有点严肃,但是他又喜欢说一些英文,说的有一点口音,很有趣。面对包小柏的时候,我有时会耍赖,录《鸭子》的时候,工作比较紧张,我要求他跳个舞看看,他就扭两下,我觉得很好玩。张震岳就是酷酷的、痞痞的样子,他不太坚持说要你唱歌唱到一个怎样的地步,比较让你随性发挥。”

  和哈尔滨歌迷约好再见

  这次是苏慧伦第一次来哈尔滨,面对一会儿晴朗一会儿下雨的天气,苏慧伦跟歌迷直感慨,“哈尔滨的天气总是这样吗?我还以为得特别冷呢。”当有歌迷开玩笑说她太瘦时,苏慧伦连忙声明自己一直都没有刻意减肥,“相反我还希望自己胖一点,我觉得胖胖的女孩才可爱。”

  此外,面对一些歌迷对她这次没在哈尔滨签售表示遗憾时,苏慧伦也直点头:“我也是呀,这次来哈参加的活动很少,因为时间太紧了。我回去就跟公司建议,一定要在哈尔滨安排一次签售。”

  

苏慧伦:“重出江湖”不想太多

  本报记者 丁毅 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