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九州、四国等地发生里氏6.2级地震 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5时1分左右,从日本四国中部地区至九州地区发生较强地震,广岛、爱媛、大分各县的部分地区观测到的震度为“5弱”(日本标准)。目前广岛、爱媛、山口和宫崎4县共计8人受伤。

  据日本气象厅报道,震源位于大分县中部地下146公里深处。据推测,地震的规模为里氏6.2级。

  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钵岭猛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虽然会有余震发生,但我们认为不会有大规模余震。”据悉,专家认为此次地震发生在菲律宾海板块内部。

  据四国电力公司和九州电力公司透露,位于爱媛县的伊方核电和佐贺县的玄海核电等的运转没有受到影响。山阳新干线为确保安全,将从新尾道(广岛)至德山(山口)之间的列车从首发列车开始实行减速运行。JR四国和JR九州的部分路线停止了列车运行或实行减速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