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蒋雯丽,你要名还是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22 浙江在线

  影片《立春》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然而主演蒋雯丽的身体状况却令人担忧。据悉,蒋雯丽为了饰演胖女人的角色在短期内增肥30多斤,因此北京的专业医生对她的健康状况提出警示,希望她在影片杀青后能尽快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新闻午报》2006年06月09日)

  一直以来,娱乐圈都把影视剧演员为了适应角色体型的要求而短时间增肥或减肥当

作一种献身艺术的精神加以赞扬。现在看来,对于这一现象我们应该重新认识。蒋雯丽在影片《立春》中扮演的县文化馆女高音歌唱演员王彩玲,其貌不扬,甚至有些丑陋,更重要的是比较肥胖。而蒋雯丽恰恰相反,文静貌美,光彩照人,且身体苗条。显然,从外形来说,她不适合扮演这个角色。但不知什么原因,她竟然扮演了这个角色。于是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为了让自己增肥用尽各种办法。每天吃很多东西,而且吃完了就睡。结果她的饭量越吃越大,最终严重影响了健康。

  在我眼里,蒋雯丽是个很好的影视剧演员。她主演的影视剧上座率、收视率都很不错。按说,她没有必要以牺牲自己的健康为代价挑战自己的才艺极限。如果是她自己要求扮演这个角色的,我要对她说:以牺牲健康为代价换取艺术成就得不偿失,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喜欢你的广大观众。如果是导演或者其他什么人强求她扮演这个角色的,我则要问一问:全社会都在讲以人为本,影视界可以例外吗?恐怕谁也不敢说可以。那么,没什么非要找瘦子演胖子,或者找胖子演瘦子呢?让瘦子整天狼吞虎咽地大吃大喝突击增肥,或是让胖子整天喝稀粥甚至吃泻药跑肚拉稀地突击减肥,这是严重地损害健康,符合以人为本的社会“通则”吗?

  据我了解,我们国家现在的影视剧演员队伍相当庞大,并非某个角色非要某个演员扮演不可,完全可以找身体状况基本接近角色要求的演员去扮演,大可不必让一些演员为了扮演与自己身体状况差距很大的角色而牺牲健康。要知道,牺牲健康就离牺牲生命不遥远了。

  近年来,我国演艺界接连失去了几位很有名气的演员,几乎都与不注意健康有关。希望演艺界的领导、大腕儿们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别再让演员以牺牲健康为代价换取艺术成绩了。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生命第一,健康之上。演员当然也毫不例外。


作者: 罗天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