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晴雨相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周三前后天气相对较好,但周末又有强降雨

  本报讯(杜世成 胡丰成)这一周总体上晴雨相间,今天雨带北上经过我市,会带来小到中阵雨;之后几天基本上晴到多云,有时阵雨,到周末会有较强降雨,因为在较强冷空气的驱赶下,雨带又回来了。

  气象部门说,两天以来,雨带压到广东南部和南海北部一带,我市天气相对较好。昨天出现明显的晴天,昨天中午温度达到了30.6度。气象部门说,这样的温度基本符合我市在6月中上旬的气温特点。

  13日到15日前后,由于没有集中的阴雨,太阳再度光临,加上西南气流加强,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又闷又热,最高温度会超过30度。气象部门说,今天已经南压的雨带要北上了,从今天白天到晚上,它们会经过厦门上空,带来小到中阵雨天气,预计过程雨量5到10毫米。之后的13日到14日前后,雨带在我市北侧,偶尔有一点小阵雨,但基本上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到16日,雨带又会移回来,又将出现一阵较明显的下雨天气。

  气象专家说,从目前来看,6月降水接近正常年份,中旬雨量预计60到80毫米,与常年平均的68.7毫米相差无几,气温接下来可能比正常略高一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