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恩何其贵 只值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高考结束后,重庆梁平县红旗中学的学生被叫到操场集合。老师要求毕业生交20元广告款,在当地电视台打广告,感谢老师的栽培之恩。 (重庆晚报)

  评论

  天地君亲师,师恩不可忘。高考后出现的各种形式的谢师宴,虽一直为舆论所诟病,但也体现一片赤子之情。不过,像重庆这所中学的老师这样,却让人如吃苍蝇,顿生不快。

  老师们打广告,还不是为了名。既为学校名,又为老师名。现在讲究名师名校,但是这个名,能通过打广告打来吗?这是此举不妥之一。不妥之二,此举还给健康美好的师生关系打上了庸俗的烙印。师恩的产生,主要来自老师良好道德给学生心灵的启迪,老师丰富知识对学生的传授,类似这种伸手向学生要钱打广告的举动,只会让学生从心里产生鄙视,哪会有感恩。

  师恩何其贵,绝不是金钱能买到的,这也是人们珍惜她的原因。现今浮华世界,人们总喜欢把圣洁的东西,通过金钱来体现价值。如今重庆这些老师又把师恩赤裸裸地用金钱来表示了。不过,如此贵重的师恩,只用20元就出售,也卖得太便宜了。看来这些老师,也实在太缺乏经济头脑。 ——郭小华(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