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套夏棉要早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33 大众网-农村大众

  麦收后是管好麦套夏棉的关键时期,加强这一时期的管理,对于促苗早发快长,争取优质高产至关重要。具体管理措施是:

  1、早查苗麦收后及时查苗,对缺苗地片抓紧补齐,并按规定株行距间、定苗。结合间、定苗,把间下的废苗带出田外集中处理,以减少田间蚜量。

  2、早灭茬中耕灭茬对促进棉苗生长和根系发育极为有利,因此宜早不宜晚,麦收后即应抓紧进行。

  3、早追肥灭茬后,每亩棉田沟施土杂肥1500千克,尿素5千克,磷肥25千克,钾肥10千克,促苗早发快长。

  4、早浇水施肥后,立即浇透提苗发棵水,以促进棉苗生长和吸收土壤养分。

  5、早治虫麦收后棉苗易发生蚜虫、蓟马、红蜘蛛、玉米螟、盲蝽象等害虫,要及时查治,并注意保护利用天敌。(王玉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