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沅江市与四川大竹县结成友好城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58 红网

  

沅江市与四川大竹县结成友好城市(组图)

  (沅江市与大竹县党政代表团亲切交流)

  

沅江市与四川大竹县结成友好城市(组图)

  (沅江市人民政府与大竹县人民政府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沅江市与四川大竹县结成友好城市(组图)

  (沅江市与大竹县互赠礼品)红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雪) 11日,在沅江市润湖园一楼会议室掌声雷动。沅江市与大竹县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沅江市与大竹县将就苎麻产业、农业、工业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沅江市地处洞庭湖区中心,全市总面积2177平方公里,有至少6000多年的苎麻种植、加工历史,是国内最大的优质苎麻生产基地。目前沅江市苎麻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30万亩以上,占全国种植面积的的三分之一,原麻年总产量超过6万吨,占世界苎麻总产的五分之一。沅江市以科技带头拓展种植基地,通过市场引导搞活流通渠道,以政策扶持服务产业发展,以品牌引路提升文化品味,不断打造沅江的苎麻产业品牌。

  大竹县位于四川省东部,面积207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3.14万亩。全县总人口104万人。大竹县现有苎麻面积近30万亩,占全国苎麻种植面积的15%,全年原麻产量4万吨,占全国的14%。

稿源:红网 作者:王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