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今起召开战略会议 讨论扎卡维死后美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起将连续两天举行战略会议,希望维持扎卡维死后的高涨劲头,但是悬而未决的问题是驻伊美军何时从伊拉克撤回。

  布什在戴维营主持召开的会议将会重新讨论政府的伊拉克策略。目前美国民众对“伊战”愈发不满,布什在今年国会中期选举年的支持率也一路下跌。

  预计布什与自己的高级顾问在会上还要对付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三名囚犯自杀造成的影响。三名关塔那摩囚犯10日的自杀再次让国际社会呼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据悉,在13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布什与他的主要助手,包括副总统切尼,国务卿赖斯以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会敦促伊拉克领导人不要浪费“扎卡维已死”这一机会,要树立他们的权威,赢得伊拉克人民的信任。

  尽管布什降低了“会议将会作出裁减驻伊美军决定”的期望,但没有人排除“会上将会讨论驻伊美军规模”的可能性,即使现在伊拉克境内的叛乱活动仍在持续。

  驻伊拉克联军领导人乔治·凯西上将11日预计,如果伊拉克政府团结一心、伊拉克部队取得进步,驻伊美军的人数将在未来数月逐步削减。凯西与其他高级军官将在今天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戴维营会议。

  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人数为13万1千人。军方将领原来希望到今年年底将人数减为10万人,但伊拉克有增无减的叛乱活动与教派冲突给能否实现这一目标打上了疑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