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逼"扁"下台(杭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40 东方网

  台湾人民要陈水扁下台,怒潮汹涌。问题是以什么样方式叫陈水扁下台?

  一曰“罢免”。但难度很高,根据法律程序,在“立法院”内要以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通过才能“罢免”。台湾“立委”221席,国民党89席,亲民党23席,无党派人士8席,另有著名作家李敖一席。几者相加为121席,占54.7%,仅为简单多数,不足以构成“罢免”。

  二曰“倒阁”。即对陈水扁、苏贞昌控制的“行政院”投不信任票,只要半数以上“立委”投不信任票,便可“倒阁”。然后,解散“议会”重新选举,以目前情形看,民进党将大败,泛蓝政党将胜选。“倒阁”的全过程约需时两月。

  三曰民意滔滔,逼陈水扁下台。现台湾人民正在发动“呛扁下台”的游行。台湾人民习惯使用“呛”字,即对着某个目标发声,现对着陈水扁办公室,用吹喇叭、吹哨子等各种扬声器,让陈水扁听到群众要他下台的声音,陈水扁处于千夫所指的地步。民众对他的愤怒不满已到了极点,陈水扁还有什么颜面赖在台上、栈恋权位?依靠民众的力量,逼“扁”下台,这是良策。

  但陈水扁岂肯让位,岂会坐以待毙。他将频频出招,企图解套。现在已初露端倪。

  一、施放联合“组阁”的烟幕。时而说可让马英九来“组阁”,时而又认为王金平也可出来“组阁”。陈水扁以官位作诱铒,从民进党中让出几个官位给泛蓝政党,以为如此便能化解矛盾,息事宁人。而他陈水扁依然是首领,依然大权独揽,企图借“赐”出几个官位来使其渡过难关。所谓联合“内阁”,乃是为了转移矛盾,模糊焦点。

  二、放下身段,低调从事,违心地唱几句“是我错”。表示要“自清”、“自律”,企图博取社会上的宽容和民进党内的谅解。

  三、费尽心计地对泛蓝政党进行分化瓦解。软化马英九,打击宋楚瑜,挑拨马英九与王金平之间的关系。采用古代“二桃杀三士”之策。

  四、挑衅大陆,转移矛盾。不断鼓噪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危言耸听。甚至故意制造海上事端。不断搞军事演习,企图转移台湾人民的注意力。

  五、千方百计缩小弊案影响。陈水扁抬出御用律师顾立雄为驸马爷赵建铭辩解、开脱,力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近日已放出风声,欲将赵建铭交保释放。做贼心虚的陈水扁内心恐慌,深恐吴淑珍案情持续延烧,那将直接烧到他身上,让顾立雄律师出马,意在灭火。

  陈水扁其人诡计多端,翻手为云,复手为雨,善于欺骗,人们必须高度警觉,不能让其解套。


作者:杭越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