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暴雨成灾 旅美侨领:如需伸援手义不容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52 中国新闻网

  

福建暴雨成灾旅美侨领:如需伸援手义不容辞

  6月3日以来,福建省顺昌县发生平均180毫米以上、局部20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使该县12个乡镇129个行政村10.2万人受灾,4.5万亩农田绝收。灾区民众奋起抗灾自救,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图为6月8日元坑镇槎溪村村民在损毁的房屋前整理物品。中新社发 林峥嵘 摄

  

福建暴雨成灾旅美侨领:如需伸援手义不容辞

  六月八日,受连日强降雨的影响,福建建瓯市小松镇内涝成灾,众多市民被困家中。建瓯是此次福建北部洪灾内涝最为严重的地方,城区三分之二进水受淹,大部分地方水深一至二米,最低洼处水深超过六米,接近五十年一遇洪水。中新社发 胡都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福建省暴雨成灾的消息,使旅美闽侨都颇为担心。

  据8日刚从福建返回纽约华埠的闽籍侨领吴振文表示,最近福建省连场大雨,冲桥塌屋,造成人民财物损失不少。例如古田、福安、邵武、政和、顺昌等地灾情严重。不过,境内民众全力以赴,防灾救灾,在政府的帮助下,灾情已受控制,民众生活渐回复正常。

  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郑时甘说,福建水灾情况,他们甚为关心,如果家乡需要海外乡亲伸援手,他们义不容辞,发动捐款。

  据知,去年福建省也曾发生特大水灾,比今年这次还要严重,福建侨团原本发动义演筹款赈灾,但后来知道省政府已迅速行动救灾,义演筹款才作罢。(记者 叶永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