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死守购房者观望 沪楼市新一轮对峙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开发商死守购房者观望沪楼市新一轮对峙形成

  冷清的房展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李良/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6月9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作为国六条出台后上海举办的首场房展会,被许多业内人士视为国六条新政后对市场反

应的一次试探。由于开发商们不肯在价格上作出让步,而现场参观者出现了浓烈的观望情绪,新一轮的对峙正悄然形成。

  展会冷清开场

  有着一定官方背景的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上海房地产界久负盛名,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上海楼市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第19届房展会正值国六条出台之际,无疑更加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而在之前房展中少有露面的绿地、复地、大华等沪上知名开发商的加盟,则更加重了业内对此次房展会的厚望。

  走进会场,《中国证券报》记者并没有感觉到这个品牌房展会的热火,相反,一种慵懒的感觉扑面而来。虽然是周末,但前来参观的人很少,拥挤华丽的展台和冷清的会场形成鲜明对比,让人多少感觉有些空旷。三三两两的参观者大多在会场里懒散前行,很少会逗留在某个楼盘的沙盘前,停下脚步听售楼人员的讲解,有人甚至对强塞到手里的宣传单也懒于一看,折成纸团扔到垃圾桶里。

  “我就是来看看国六条后大家的反应,没什么想法,也没什么任务,就当散散步好了。”参观者王老伯如是说。

  对峙与观望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房展会之所以如此冷清,除国六条出台后形成的观望气氛之外,开发商死守价格阵地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此次房展会有不少重量级开发商加盟,但在价格上进行优惠的比较少,开发商们仍然将宣传主力放在楼盘的地理位置、房型等方面,对购房者关于价格方面的要求基本上都予以回绝。而地处普陀区的中环花苑竟然在少人问津的情况下仍向记者表示,如果要买他们的房子,必须先去拿号,因为想买这个楼盘的人很多,到时候可能会出现排队购房的现象,拿不到号不能保证买到房子。

  某楼盘工作人员透露了他们的想法:“在这方面我们业内大都达成了一致,你想等到我们降价再买是不可能的。虽然国六条出台会对市场造成影响,但如果我们都不降,你也没有办法。”

  对于开发商的强硬态度,购房者们则有自己的想法。原计划今年下半年购房的林先生向记者表示,国六条尽管新意不多,但中央要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的决心是坚决的,不论开发商们怎么为自己造势,也改变不了宏观调控影响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观望是最明智的选择。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中发现,这种观望的想法占绝大多数。

  “我已经将买房计划推到明年下半年。我觉得这次调控后,开发商会坚持一段时间,但最后会向我们投降的。”林先生说。(李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