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陀四大科技园区“修成正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特约通讯员范小锋)煤矿瓦斯自动检测报警仪、可为60件商品一次扫描结账的电子射频识别技术、罗织屏蔽遥控起爆装置的强力无线天网……200多项园区孵化、企业转化、市场验化的自主创新技术,已经在普陀区四大科技园区“修成正果”。

  “我想握住你的手”。今天,在上海西区产学研推进大会前,普陀区区长胡秉忠与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的手紧紧相握,宣布由政府推动、企业为主、依托学校的华大、武

宁、天地、现代信息物流四大科技园区“产学研”长效合作结出串串果实。

  “后发制人”,起步较晚的普陀区科技园区从诞生伊始便奋起直追。华师大、电科所、化工所、36所、50所等一批中央、部属和市级教育科研院所在相继建立的华大、武宁等科技园区中扮演了招“蜂”引“蝶”的角色。短短一年,已有300多家研究所、实业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相继前来“安家落户”。

  上海西区科技园区的尖尖角似小荷初绽,日趋完满。昨天,世界银行碳交易基金组织的官员走进园区,一项旨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研发任务又落在了年轻的园区科技工作者身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