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券商抢攻台商赴港上市案 将成今年兴衰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去年以来,投资大陆的台湾印刷电路板(PCB)企业赴香港上市成为潮流。有分析指出,争夺台商香港上市案,将成今年台湾券商兴衰关键。

  台湾《经济日报》十二日报道,继“佳邦环球控股公司”之后,“华新丽华”旗下“瀚宇博德”可望今年底赴香港挂牌上市;接着还有“雅新”、“大众三希”及“宏仁集团”,融资需求迫切的印刷电路板企业将成为在香港挂牌台商中的最大族群。

  报道指,香港主板是大陆台商便捷的筹资管道,最近PCB上市案一家接一家,成为台湾券商最积极抢攻的香港挂牌承销产业。

  去年在港上市的“佳邦环球控股公司”由台湾的“宝来证券”主办,第二宗可望赴港挂牌的PCB台商是“瀚宇博德”,该企业已与“宝来证券”及“台证证券”签约,有机会在年底前挂牌。这也是“台证证券”首度参与香港上市案。

  报道引述券商预估,“瀚宇博达”这次在港上市最少可筹资八千万美元。

  该企业为全球笔记本电脑的PCB第一大供货商,去年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二十五,同时它也是微软XBox游戏机专用板最大供货商。

  据相关新闻分析,争夺台商香港上市案,将成今年台湾券商兴衰的关键。

  该报分析指出,在台湾实施证券发行承销新制后,台股表现不佳,台资企业出走、台湾券商也跟着转赴香港;台湾当局要赚到这些钱,得多想想办法,端出政策“牛肉”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