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边检总站查获十人团伙偷渡案件 被成功阻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六月十二日电 (郑小红 尹萧)深圳边检总站在蛇口港澳码头、皇岗口岸相继成功查获一宗由十人组成的团伙偷渡案件。

  该站今天披露,六月八日上午,蛇口港出境大厅里,等待出境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熙熙攘攘,检查员发现一名福建籍旅客林某所持的危地马拉签证有异常迹象,初步判断此人有企图持用伪假签证偷渡嫌疑。随后,其他几个验证台上的检查员也相继发现了这种异

常情况,共计有五名持用危地马拉签证的福建籍旅客被成功阻留。

  六月九凌晨六时许,皇岗边检站也查获五名类似旅客。经过技术部门进一步鉴定,确定上述人员持用的危地马拉签证均系伪造。

  经审讯,偷渡团伙成员陆续供认了有组织团伙偷渡的事实。

  据林某等人交待,他们通过相关渠道认识了一“蛇头”,并通过该“蛇头”安排偷渡到美国打工,若偷渡成功,则由家人付给“蛇头”每人五至七点五万美元不等的费用。在“蛇头”的安排下,六月七日,该偷渡团伙从福州乘车至深圳,并拟从蛇口码头经香港飞抵美国。在见到前面的五名同伙相继被查获后,剩下五名同伙见势不对,遂于六月九日凌晨五点半转道皇岗口岸,企图趁凌晨旅客少、边检民警易犯困时机从皇岗口岸蒙混出境,没想到也相继落网。

  目前,林某等十人已被移交地方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