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将建大学毕业生计划志愿者候录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2日电(记者王松涛)为鼓励大学毕业生报名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庆市决定建立西部计划志愿者候录库,把各招募高校报名参与西部计划,通过审核但未纳入招募计划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作为候录人员,并向他们颁发候录证书。

  重庆市今年西部计划工作服务人数多,服务内容充实,还增加了多项专项行动。今年全市的西部计划指标为917名,加上2005年两年期的336名志愿者,今年在渝服务的大学生

志愿者将达到1253名,是重庆市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在重庆项目的计划指标中,新增了100名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百村示范工程”项目志愿者。毕业生报名踊跃,目前已有2500多名毕业生进行了网上报名,通过审核的有1600多名,超过历年。

  重庆市今年招募的917名大学生志愿者包含全国项目617名、重庆项目300名,将从重庆、安徽、上海和河北等4省市招募产生。招募的这批大学生志愿者将于7月底奔赴重庆丰都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等40个项目实施的区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的服务岗位涉及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教育、青年中心、新农村建设、特色工业园区、基层人民法院、基层检察院、农村文化建设、开发性金融等10个项目。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已有2308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重庆市的800个乡镇从事为期1年至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目前,仍有1100多名志愿者在服务。

  共青团重庆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建立西部计划志愿者候录库,不仅可以让符合条件的报名大学毕业生有机会用己所长实现服务西部的志愿,还可以较快解决因体检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人员补录或调剂问题,使全市的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工作更加规范和高效。(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