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痴情汉千里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伟烽摄影报道:“如果你已不再爱我,可以和我协商解除婚约,不能一走了之,这么久没有音讯啊。”周叔军从湖南张家界远涉千里来汕寻妻,几天来找遍汕头大街小巷却仍找不到妻子,昨天,这名痴情男子向记者诉说心中的苦痛。

  1994年,周叔军从家乡重庆南下汕头,在一家五金厂打工。一年后,认识了隔壁厂的湖南打工妹秦芳,两人共坠爱河。两个异乡人在生活上互相照顾,事业上互相勉励,积累

了深厚的感情,事业上也很顺利,工资节节攀升,两人每个月的收入都有1000多块,周叔军说,那段日子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2001年3月,周叔军与秦芳回到秦芳的家乡领了结婚证。新婚燕尔刚过,妻子回汕头打工,而周叔军去深圳发展。相处多年,两人的关系融洽,很少红过脸。周叔军说,妻子人很好,性格温顺安静,从不发脾气。

  2003年,周叔军觉得在外打工多年,奔波劳碌,想过点安稳日子,而岳父母又不想女儿离得太远,他便在妻子的老家张家界开了家小餐馆,做点小生意,收入也不少。而妻子说喜欢汕头的气候,想长期呆在那里,只在2004年春节回过一次家。去年4月妻子给父母写过一封信,并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在电话里周叔军劝她回家,她却怎么都不肯。从此以后就跟所有亲友失去了联系。周叔军多次拨打妻子的手机,但已经停机。在这之前双方并没有发生任何矛盾,妻子就这样消失了一年多。周叔军觉得夫妻俩长期两地分居,聚少离多,他越来越不了解妻子的思想了。

  这两年,因为想念妻子,周叔军吃睡不安,人瘦了一圈,在张家界经营的小餐馆也无心打理,生意一落千丈。如今他再也熬不住了。这个月8号,他远涉千里回到汕头寻找妻子。这几天来,每天从早上七八点一直到天黑,他都在汕头市区的大街小巷寻觅。他发现妻子寄信地址写的是汕头星威制版有限公司,邮戳是汕头金环邮电局,便打了摩的在汕头印刷厂较集中的龙湖工业区、潮汕路等处,一家一家地找,光车费就花了几百块。但汕头这么大,就如大海捞针一般,找了几天也没找到一点线索。

  周叔军想通过本报对妻子说,如果妻子不愿与他“再续姻缘”,可以协商解除婚约,他完全尊重妻子的意愿。这样拖下去,只会给双方造成心灵更大的伤害,不但自己放心不下,也让双方父母忧心忡忡。妻子的父母都快60岁了,这么久没有女儿的消息,很挂念。他们常念唠:女儿的身体不太好,161cm的身高只有80多斤重,很担心女儿的健康,就算不回家也该打个电话问候父母。

  周叔军说,他是一个比较传统的男人,渴望每天在外拼搏后能回到一个温暖的家。他已经30多岁了,很想有个孩子,夫妻恩爱,共享天伦之乐。但现在一回到家,家里空荡荡的,心里很失落,人生也似乎没了目标,赚再多的钱也没有意义。如果再找不到妻子,他一个人呆在那里也没什么意思,回去就把餐馆卖掉,离开伤心之地。

  现在周叔军一筹莫展,只能求助媒体。希望有热心人能提供妻子最新情况或其所在的汕头星威制版有限公司的具体位置。知情人请与周叔军联系,手机:13413441321或本报热线电话:82606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