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毅称国亲安排听证会 扁家弊案将接受民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国民党“立委”邱毅12日上午强调,罢免陈水扁案排入“立法院”临时会议程,国亲两党将立即安排听证会,由SOGO案打头阵,台肥、台开与金控、高铁、高捷等诸多弊案,都将一一搬上台面,接受民众验检。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邱毅指出,各项弊案的听证会举行前,将以“立法院”名义出函,邀各弊案相关证人与关系人出席。邱毅说,包括“一妻二秘三师四亲家”,以及国营

、私人企业负责人,皆列入邀请名单之中。

  邱毅表示,虽然“立法院”举行听证会,并无强制力,要求相关证人与关系人一定要亲自出席,但他强调,上述相关人等不愿出席听证会,国亲仍可透过听证会,提高“罢免案”的正当性。

  此外,邱毅同时炮火全开,一方面痛批检察官侦办SOGO礼券案“张冠李戴”,企图协助扁家遮掩真相,另一方面更强力质疑扁嫂吴淑珍与“御医”黄芳彦涉入去年4月19日新光金以天价合并诚泰银,其中所涉及高达200亿元的利益,吴淑珍与黄芳彦“难道不该向社会说清楚讲明白吗?”

  邱毅指出,当时新光金以每股28.2元的超高价买下诚泰100%的股权 (诚泰当时市价只有5元),邱毅说,这次的并购案,不但跌破市场眼镜,市场上更有人以“匪夷所思”形容新光金以天价并购诚泰银。邱毅说,新光金想藉并购诚泰银,接近与扁家的关系,至于诚泰董事长林诚一则是塞翁失马,得到开发金董座的实质补偿。

  邱毅强调,他日前指控扁嫂在2003年3月将未用完的约500万SOGO礼券,交由杏林制药董事长李碧君以9折转售给“贵妇夫人团”。但检察官以李碧君所提示的2005年9月购买礼券单据,批评他的指控是张冠李戴。“难道是想吃案吗?”邱毅反批检察官的说法,才是牛头不对马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