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辉:上海合作组织下届秘书长从哈萨克斯坦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51 中国新闻网

  

李辉:上海合作组织下届秘书长从哈萨克斯坦产生

  6月8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即将到来,上海陆家嘴上的绿球白鸽景观灯装饰已“和平崛起”。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绿球白鸽结合绿化等景观,璀璨的灯光将在“峰会”期间大放光彩。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12日在中外记者吹风会上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下届秘书长将从哈萨克斯坦产生。

  上合组织现任秘书长张德广是2003年5月被任命为上海合作组织首任秘书长的。据李辉介绍,按照上合组织关于秘书长每届任期三年的规则,张德广将于今年结束任期。目前,成员国正协商讨论下一任人选,按照俄文字母顺序,下一任秘书长将来自哈萨克斯坦。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将于本月15日在上海举行。李辉表示,此次峰会规格很高,参加会议人数很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主持峰会并发表演讲。峰会期间,成员国元首将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签署安全、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文件,有关国家领导人将举行双边会见。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及工商论坛也将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