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调整战术 民进党展开“绝地大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47 中国台湾网

  针对民进党近日的行动,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发表社论说,从危机处理的角度来看,民进党已逐步集成内部的杂音,党内倒扁声音不复存在,全党一致对外,展开了所谓“绝地大反攻”。

  社论指出,这个绝地大反攻的总体战略是“死不认错”,具体战术则是“转移焦点”。从陈水扁释出“权力下放”的烟幕之后,不但巩固了阿扁和苏贞昌的命运共同体,且党

内从“四大天王”转变为,“行政院长”、党主席和“立院”党团之间的“三巨头”,民进党当权人物更紧密地靠拢在一起。接下来的反击力道,不可以小看。

  社论讲,“立法院”今天召开谈话会,国民党和亲民党主张召开“立法院”临时会,要把“罢免案”排上议程,民进党这边就抬出了“治水预算”。要把“罢免案”或者“治水预算”放临时会第一议案,蓝绿双方各有坚持。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临时会只通过“罢免案”而没有通过“治水预算”,民进党将以此大做文章,说蓝营‘不顾民生,只要政争’。绿营真的是要感谢这场下了多天的大雨,让“治水预算”成为这么好用的武器!

  办了好几年始终陷入胶着的“拉法叶舰弊案”,也是奇怪得很,三不五时就被拿出来晃一晃。绿营通过媒体放出消息说,拉法叶舰数据即将解密,将会办出一堆涉案的国民党高官。但如果真的有机密数据,那就办啊,为何去年“三合一选举”时拿来谈,现在又拿出来,却始终没有下文?更奇怪的是,这些正在侦办中的案件,为何总是可以被政治人物拿来当爆料的题材?民进党这个战术明明就是“以弊打弊”,却又说成是蓝军“以弊打弊”,说揭发赵建铭案是为了阻止“拉法叶舰案”被揭发,逻辑不通到家了。

  社论最后写道,我们只能说,民进党真的是危机管理的高手,是转移焦点的高手。请问,“赵建铭弊案”难道不是事实吗?“SOGO礼券案”不是疑点重重吗?阿扁坚持不自动下台,检调办案可以确定只查到赵家为止,罢免、“倒阁”困难重重,民进党成功转移焦点。这几乎已经可以确定的结局,台湾人民,还能怎样?(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