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提醒公众减少与病死禽接触 防控人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星)中国卫生部官员12日表示,尽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没有发现新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中国的防控工作并没有松懈,对禽流感的科研和监测均进一步加强。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科研人员正对发现的人禽流感病例作进一步的研究。“截止到目前,分离的禽流感病毒中还没有发现有基因重组

的迹象,在临床上也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他说。

  他表示中国还要继续加大对疫苗、药品的科学研究。

  最近卫生部再次重申,各地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筛查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工作,要求不漏掉一例可疑的病例。“控制疫情最关键的环节就是早发现,所以我们要求医疗机构对可疑的病例进行筛查,发现以后及时报告。”毛群安说。

  此外,卫生部还积极同国际组织在防控禽流感方面加强合作。毛群安介绍,卫生部上周参与了亚太经合组织防控禽流感的演练。演练重在测试若发现禽流感人与人的传播,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信息共享、技术互相支持以及控制疫情的跨境流行方面的准备工作情况。

  鉴于目前人感染禽流感的主要途径还是直接接触病死的家禽,这位卫生官员再次提醒公众尽量减少与病死禽的接触。

  去年11月以来,中国已报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18例,其中12例死亡。最近一例病例被确诊于4月27日。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全球已报告225例人禽流感病例,其中128例死亡。

  鉴于全球防控禽流感以及防范人类流感大流行的形势日益严峻,5月下旬召开的第59届世界卫生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在自愿的原则下提前一年实施《国际卫生条例》中与防范禽流感及人类流感大流行相关的条款,包括快速和透明地进行疫情通报、为提出要求的国家调查和控制疫情提供支持等。(完)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表示: 目前中国内地加强了对人感染禽流感监测,近一段时期,没有发现新的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禽流感防范工作可以松懈和麻痹”。

  == 我国禽流感防控成果显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