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边检总站查获一团伙偷渡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2日电(李南玲、尹萧)深圳边检总站近日分别在蛇口港澳码头、皇岗口岸查获一宗由10人组成的团伙偷渡案件。这是深圳边检总站开展反偷渡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又一宗团伙偷渡大案。

  6月8日上午,蛇口边检站出境队一民警在验证台上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时,发现一名福建籍旅客林某所持的危地马拉签证有伪造的迹象,初步判断此人有企图持用伪假签证偷

渡的嫌疑。随后,其他几个验证台上的检查员也相继发现了这种异常情况,共计有5名持用危地马拉签证的福建籍旅客被成功阻留。6月9日6时许,皇岗边检站也查获5名类似旅客。经过技术部门进一步鉴定,确定上述人员持用的危地马拉签证均系伪造。

  鉴于偷渡团伙人数较多,且案情重大,为进一步查清案件真相,深圳边检总站迅速增调警力,拟定审理方案,选择突破口进行审理。审理初期,这个偷渡团伙成员都矢口否认偷渡事实,守口如瓶。经过办案人员十余个小时的政策教育和法律攻心,案情终于有了重大突破,偷渡团伙成员供认了有组织团伙偷渡的事实。

  据林某等人交代,他们通过相关渠道认识了一个“蛇头”,并通过“蛇头”安排偷渡到美国打工,若偷渡成功,则由家人付给“蛇头”每人5万至7.5万美元不等的费用。在“蛇头”的安排下,6月7日,这个偷渡团伙从福州乘车至深圳,并拟从蛇口码头经香港飞抵美国。在见到前面的5名同伙相继被查获后,剩下5人见势不对,遂于6月9日5点半转道皇岗口岸,企图从皇岗口岸蒙混出境,没想到也相继落网。

  目前,林某等10人已被移交地方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