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困三天 十四名哈尔滨游客自台湾南投山区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在南投县东埔温泉区受困三天的十四名大陆游客十一日脱险。这十四名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原计划参访日月潭,是由直升机救援下山的。

  《联合报》十二日报道,台湾连日豪雨,受困在南投县东埔与台中县谷关的五百多名游客及伤病患者,十一日由空勤队直升机救援下山。

  哈尔滨游客李大明脱险后向媒体表示,受困三天期间,得到饭店及导游热情关照。报道说,昨日,十四名大陆游客已展开后续行程。

  豪雨也对部分县市农业造成严重灾情。“中央社”十二日报道,据“农委会”统计,截至当天上午十时止,全台农业损失金额攀升至新台币七亿零九百八十五万元。

  统计指,农作物损失金额为六亿六千七百八十九万元,无收获面积达三千五百九十一公顷;除水稻、西瓜、巨峰葡萄受损,梨、桶柑、桃等果树作物有落果情形,叶菜类也遭遇水伤、青葱浸水。

  此外,畜禽、渔产、农田损失金额分别为新台币六百四十万、一百七十六万和三千三百八十万。

  豪雨还造成苗栗县卓兰镇食水坑社区出现泥石流,十六户民宅受侵袭,四十四位居民紧急撤离。

  “中广新闻网”十二日报道,食水坑社区上述住户为“九·二一”地震受灾户,他们灾后重建的房屋已被泥石流吞没。当地镇公所正紧急抢修道路,疏浚野溪,以防造成更大的灾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