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积极国际合作 堵住腐败分子携款外逃后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中央纪委今天下午会同有关部门召开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二阶段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会上强调,要健全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法律基础,积极与其他国家开展司法协助和引渡条约的谈判、签署工作,堵住腐败分子携款外逃的后路。

  吴官正强调,要抓紧完善中国的相关法律制度,建立健全反腐败国际合作的国内协

调机制,形成合力,增强效果。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探索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注意吸收和借鉴各国反腐败的经验和教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防治腐败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中国已经成为该公约的缔约国。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宣读《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对第二阶段需要完成的20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伦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中央纪委、监察部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外交部等23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