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检察院通报20起商业贿赂案 雷渊利受贿9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07 红网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记者刘怡斌 通讯员罗家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起商业贿赂犯罪典型案件。

  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规定的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的职能,办案力度不断加大,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不断提高,查办了一大批有影响力有震撼力的大案要案。

  2003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件有:

  1、省检察院查办的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道生(正厅级)受贿400余万元案,王被判处无期徒刑;王道生的儿子王健因与其父共同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省检察院查办的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杨志达(副厅级)受贿295万元案,杨被判处无期徒刑。

  3、省检察院交办、郴州市检察院查办的郴州市政府原副市长雷渊利(副厅级)受贿900余万元案,雷案已被起诉至长沙市中级法院,正在审理之中。

  4、长沙市检察院查办的工行湖南省分行原行长王金贤(正厅级)受贿169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192万元案,王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

  5、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查办的省建设厅原总工程师张大刚(副厅级)受贿17万余元案,张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6、长沙县检察院查办的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朱金武受贿93万余元、挪用公款700万元案,朱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

  7、衡阳市检察院查办的衡阳市煤碳局原副局长兼衡阳市裕民煤矿矿长刘长河(副处级)受贿18.6万元案,刘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8、株洲市检察院查办的株洲市自来水公司原经理陈新年受贿150余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253万元案,陈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9、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查办的株洲市医药局原党委书记匡克尚受贿25万元案,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10、湘潭市检察院查办的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原计划员熊柏强受贿12万余元案,熊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11、邵阳市检察院查办的邵阳市建设局原局长田鸣友(正处级)受贿84万余元案,田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12、邵阳市检察院查办的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张子安(正处级)受贿11万元、原副院长申太平(副处级)受贿7万余元案,张、申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13、岳阳市检察院查办的中石化总公司巴陵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罗明安(正厅级)受贿26万余元案,罗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14、常德市鼎城区检察院查办的鼎城区枉水灌区管理处原主任陈学文受贿10万元案,陈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15、益阳市检察院查办的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金保(副厅级)受贿176万元、伙同他人共同贪污420余万元案,刘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16、郴州市检察院查办的湖南省宝山铅锌矿原矿长魏胜利(副厅级)受贿6.5万元案,魏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17、永州市检察院查办的中共新田县委原副书记刘春游(正处级)受贿94万余元案,刘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18、麻阳县检察院查办的麻阳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郑万福受贿27万余元案,郑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19、娄底市娄星区检察院查办的娄底市运输总公司原总经理伍建华受贿7万余元案,伍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20、湘西自治州检察院查办的保靖县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原局长向光华受贿17.8万元案,向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石时态表示,通过查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推进了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稿源:红网 作者: 刘怡斌 罗家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