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黑客攻击为手段勒索钱财 网络黑帮肆意绑架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6: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把钱递进银行柜台的那一刻,小飞\(网名\有一种深深的无奈———他这已经是第二次汇钱给那些素未谋面的黑客了。“没办法,你不给钱,他就攻击你的网站。”

  去年下半年,以黑客攻击为手段,敲诈勒索网站的网络黑帮悄然露头,小飞只是受害者中的一个。“魔术师”挑明了要敲诈

  小飞的网站主要介绍旅游信息,已小有名气。去年年底,网站突遭黑客攻击,整整半天处于瘫痪状态。小飞说,“我当是黑客恶作剧。”

  一天后,小飞收到一封落款“魔术师”的邮件。其中写道:“上次攻击只是预演,明天我还会拜访,请和我讨论一下怎么解决。”小飞立刻回信问对方有什么要求。“魔术师”回复:“给×账户汇5000元钱!”

  “这摆明了是敲诈!”小飞很气愤,“但第二天,网站又被攻击了,这次来势更猛。”小飞无奈,只好汇款了事。

  今年5月,小飞的网站再遭勒索,他只得再次给钱。“我好几个网友都有类似遭遇,”小飞很愤怒:“他们和黑帮有什么两样!”

  先攻击再联系后得逞

  “先攻击,再联系,最终得逞,这是他们作案的基本步骤。”一IT企业老总郭嘉\(化名\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提供虚拟主机服务,这段时间,很多客户都被网络黑帮敲诈过。

  “这些人使用DDoS攻击,这是一种最简单的攻击手段。”一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DDos攻击,是攻击者利用网络,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向目标发出海量信息,使目标网站瘫痪。

  “就像1000个人同时向你家里打电话,这时你朋友的电话肯定打不进来。”追查“黑手”难度颇大

  “要追查DDoS攻击的源头,难度极大。”郭嘉说,一般黑客攻击时,总会使用木马程序先控制一台或者几台计算机,再通过这几台计算机控制更多的计算机,然后指挥这些计算机同时向目标“开火”。

  “这就等于他掌握了几个傀儡,实际攻击的指令都是这些傀儡发出的,他则藏在幕后。”

  郭嘉说:“攻击者的信息只有在电信运营商的路由器上才能看到,但要在路由器上查看信息,势必降低路由器的效率,牺牲速度,很多电信运营商不愿意这么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