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徒手捕蝇大王"星城摆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徒手捕蝇大王

  昨日,长沙市燕山街菜市场,胡锡林带着义务灭蝇队现场捕蝇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田超 摄

  

徒手捕蝇大王

  胡锡林常年捕蝇的手上长满老茧 ■记者周红泉 实习生 薛驰宇

  本报6月12日讯今天上午10时,长沙燕山菜蔬食品大楼前出现一位自称身怀绝技的“侠客”,只见他左腿弯曲,右腿用力绷直,像一张拉开的大弓。蓦地,人们眼前一花,电光火石间,两只苍蝇在“侠客”右手两个手指间垂死挣扎。今天上午,号称“捕蝇大王”的胡锡林来到长沙设下“灭蝇”擂台,以武会友。

  传授捕蝇绝技

  来自浙江的胡锡林五短身材,剃着小平头,笑起来憨态可掬,活脱脱一个“潘长江第二”。

  为什么老胡要做捕蝇“侠客”呢?“一只苍蝇曾毁了我一份20万元的定单,”胡锡林回忆,1992年他在宁波一家酒店和一上海老板谈生意,不料吃饭时胡锡林吃到一只苍蝇,结果20万元的定单跑了。他为此还病了一个星期。

  见到胡锡林的捕蝇绝活,被苍蝇困扰的菜场摊主纷纷向他讨教。“抓苍蝇一定要屏住气,手距苍蝇10至20厘米左右,在苍蝇飞起的那一瞬间把它抓住。”几位摊主跃跃欲试,可苍蝇却斜刺里飞走了,摊主心存疑惑了,“怎么判断苍蝇往哪边飞啊?”“要看苍蝇头往哪边抬,如果它头是平的,就会直飞,如果头是仰的,就可能往后飞……”听着他的话,不少人吐了吐舌头,“它头那么小,怎么看得清啊?”

  荷花池社区摆擂

  就在胡锡林挥手捉苍蝇时,记者注意到他手背上有黑色的肉茧,数一数,一共有7个。他向记者透露,为了更准确地抓到苍蝇,他苦练了10多年的中国功夫,“我要和苍蝇比速度,还要练内力,这样,苍蝇碰到我就必死无疑。”

  他告诉记者,明天中午12时至下午2时,他将与义务捕蝇队一起到长沙荷花池社区现场捕蝇,并在社区里设立捕蝇擂台,凡能战胜擂主的市民将得到1000元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