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期奶粉抹掉日期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张权

  本报6月12日讯长沙市工商执法人员今天上午在市场上摸查“问题奶粉”时,意外地发现一些不法商贩竟故意将奶粉的生产日期抹掉,其解释是,“这是样品,样品奶粉是不用标注生产日期的”。执法人员对这样公开编造谎言的行为感到气愤,称其“简直是一派胡言”,即使是样品也要有正规的标识,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

  在今天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并未发现正在全国通缉的“内蒙古伊穆河乳品有限公司、广饶东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东方牌劣质奶粉。

  在长沙市高桥大市场的一家叫做“光阳食品行”的商铺,执法人员发现柜台上摆放的标识为“年代”牌蛋白营养奶以及“番茄宝宝”系列营养粉均没有标明生产日期。该商铺的老板解释说,这些摆放在柜台上的奶粉都是样品,不会单卖给消费者,因此并不需要标注正规的标识,也不需要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

  执法人员很快揭穿了老板的谎言,在一罐“番茄宝宝”营养粉的盒子底部,发现有明显的擦拭痕迹,市工商局纪检书记周自立说,可能是过期奶粉,商铺有意将日期擦拭,以便鱼目混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