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务捕蝇队全省寻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陈思思

  本报6月12日讯“现在,我可以大声宣布:湖南从此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支捕蝇队了!”自称“半个湖南人”的河南商人杨俊岭手持“湖南省义务捕蝇队”大旗,无比激动。今天上午,来自浙江的中国义务“捕蝇王”胡锡林来到长沙,组建了一支义务捕蝇队。据悉,这是他今年4月22日开始驾车“环保灭四害神州行”的第12站。

  6名志士组建湖南捕蝇队

  杨俊岭告诉记者,他是河南新乡人,在湖南创业已有10个年头,“算是半个湖南人了。”由于从事的是肉食品加工行业,“对苍蝇这样的害虫十分敏感。”杨的哥哥去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看到宁波“捕蝇王”胡锡林出资30万元,在全国组建义务捕蝇队,并开通公益捕蝇热线的新闻,深受启发,建议他加盟志愿者队伍。“上个月我专程跑到浙江拜访胡先生,表达我的意愿,力邀他来湖南组建一支队伍,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义务捕蝇队的6名队员中,大多是湖南本地人,来自怀化的刘娟告诉记者,以前也在电视上看到过“捕蝇王”胡锡林的事迹,特别崇拜他。“听说他这次来了长沙,昨晚我坐了一晚上火车特地赶过来的。”

  来自湘潭的队员杨红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的是酒店行业,特别憎恶苍蝇,“这些苍蝇携带的细菌太多了,一定要消灭它们!”

  义务捕蝇队渴寻“蝇源”

  义务捕蝇队委托本报向社会发布寻“蝇”启事,并呼吁更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市民加入义务捕蝇队。需要帮助的市民都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报名,义务捕蝇队将在第一时间出现在苍蝇聚集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