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官员齐聚南宁共商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3日电(记者 刘媛媛)12日晚,东盟10国博览会副秘书长、联络官,及中国商务部亚洲司、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负责人抵达南宁。这些负责人13日对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展开协商。

  12日晚,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早在南宁会见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东盟各国高官时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友好

合作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重要纪念活动将与第三届博览会同期举办。第三届博览会将接受中国与东盟10国领导人的检阅,意义更加重大。

  目前,中方对企业参展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李金早建议东盟各国将博览会列入本国重点主办和支持的展会,研究制定鼓励企业参展政策和优惠措施,真正做到共同主办,共建平台,服务企业,促进合作,通过博览会进一步深化双边在贸易、投资、旅游、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他同时希望东盟国家能够进一步动员企业参展参会,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推介,使更多的企业知道博览会、了解博览会、参与博览会,从而使博览会有更大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李金早说,随着两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博览会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以外国家和地区受到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澳大利亚、印度和韩国等国商会纷纷询问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对参与博览会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博览会秘书处将与各方一起,共同把博览会越办越实,让商家和企业在博览会上寻求到更多更大的商机。”

  东盟秘书处代表唐纳德·坦布南说,此次高官会非常有意义,为中国与东盟高官就如何办好第三届博览会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东盟方愿意与中方一道努力把博览会推向新高。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服务,提供良好的参展参会环境。南宁市今年将投入162亿元进行城市建设,继续改善宾馆设施,将有一批高档次宾馆于会前投入使用。会期继续开通东盟国家主要城市至南宁的直航包机,增开广州、香港至南宁的接驳班机。继续采取通关便利化措施,营造良好的展览环境。

  在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有力推动了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进程,为中国与东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具体平台。(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