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揭秘扎卡维“最后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时代》揭秘扎卡维“最后晚餐”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已经死了,但他究竟是怎么被美军发现、又是怎么死的?最新一期《时代》周刊以扎卡维之死为主打文章,详细、深入地报道了美军从追踪扎卡维到炸死他的整个过程。其中特别提到在扎卡维丧命当天,他参加了一个聚会,这也成为他“最后的晚餐”。

  扎卡维一行亮相农舍

  《时代》说,当地时间6月7日,在巴格达以北,一个周围种着果树的农舍中举行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聚会,其中最特殊的“来宾”就是“基地”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

  和扎卡维一起来的有三男三女,其中包括扎卡维的宗教顾问、心腹,还有扎卡维最信任的随从。美国和约旦的情报部门已经跟踪他的心腹和随从好几个星期了。在得知扎卡维要与其宗教顾问会面后,美军才布下了此次的包围圈。

  人力不够难以活捉

  此时,美国侦察部门的五六名成员已经藏在附近一个小树林里,这里满是棕榈树,他们透过树林密切关注着农舍里的一举一动。

  农舍里的人各自入座,但农舍外的侦察人员开始担心没有足够的时间和人力来集中突袭农舍、然后一举抓获扎卡维。

  指挥者请求进行空袭

  接下来,侦察人员看着屋里的人不断进出,但就是不见扎卡维有什么动静。侦察和监视的人员担心夜长梦多让扎卡维溜掉,错失这个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

  最后,负责侦察的总指挥就通过无线电请求空袭,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美国空军F-16战斗机立即领命。

  当天傍晚6时12分,炸弹落在了农舍屋顶上。炸弹落下不久,伊拉克警方、安全部队和美军士兵立刻一拥而上。从约旦情报部门提供的照片看,扎卡维因伤势过重,不久便断气了。

  扎卡维的头像将在6月19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上刊出。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