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东北虎“冰冰”在桂林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13日专电(赵家志刘水玉)一只深受中外游客喜爱的东北虎“冰冰”9日晚在桂林七星公园经抢救无效死亡。老虎的死因经专家解剖判断属正常的生理死亡。

  “冰冰”的主人、河北驯化杂技艺术团在七星公园负责驯养老虎的吴朝阳介绍说,2001年9月经河北省林业局批准,他们租赁了桂林七星公园动物园入口处的一块场地,将一只东北虎“冰冰”调来供游客观赏和照相。5年来,“冰冰”生活一切正常,同时也为七星公

园增加了不少人气。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冰冰”今年9月份才满9岁,相当于人类40岁至45岁的年纪,正处于壮年,状态好的时候每天要吃10公斤牛肉,由于从小跟着人类生活、驯化,已没有多少兽性,也不爱运动,所以身体长得很胖,最重的时候有400多公斤,样子非常招人喜爱。

  吴朝阳说,“冰冰”的死可能与蜈蚣咬伤有关。它住的地方靠近水塘,夜晚有很多蜈蚣出没,去年夏天它曾被蜈蚣咬伤过,经治疗后好了。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冰冰”老是舔着肚皮,经查看得知其肚皮上又被蜈蚣咬出两三个伤口,他马上请来桂林熊虎山庄的兽医给它医治。医生给它开了一些针剂,经治疗后“冰冰”病情好转,但隔段时间伤口又恶化。

  一位姓史的兽医介绍说,经解剖检查,“冰冰”的死不光与蜈蚣咬伤有关,最主要的是它的肝脏已经发生病变,失去解毒功能,其肝脏已霉烂。史兽医表示,“冰冰”不是意外死亡,动物也会生老病死,属正常的生理现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