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苗栗博物馆展百年家具 百岁夫妇现场传长寿之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7 中国新闻网

  

苗栗博物馆展百年家具百岁夫妇现场传长寿之道(图)

  苗栗木雕博物馆举办"民居与生活"传统家具展,请来结婚81年的甘谟与甘林占夫妻到场畅谈夫妻相处及养生之道。(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苗栗木雕博物馆日前举办“民居与生活”传统家具展,部分家具

有百年历史,刻工精致;为使展览更有特色,活动现场邀请结婚81年的甘谟与甘林占夫妇谈夫妻相处之道及养生。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红眠床是过去夫妻相亲相爱的象征,主办单位为凸显特殊性,邀请来自台南县甘谟与甘林占夫妻、及苗栗县已结婚72年谢阿桶及谢涂贤妹夫妇等人出席,现场布置传统家具及在音乐的伴奏下,气氛仿佛回到新婚情景,气氛甜蜜。

  104岁的甘谟及100岁的甘林占,生有三名儿子,目前是五代同堂,子孙多达80几人,两人畅谈如何养生及夫妻相处之道,甘林占说,要早睡早起,晚上8时前上床睡觉,清晨5时起床,以清淡食物为主,但偶尔也会吃爌肉,夫妻相处就是包容对方,不与对方计较。

  87岁的谢阿桶及88岁的谢涂贤妹,生有五男二女,谢涂贤妹吃素已50年,谢阿桶表示,夫妻必须互相忍耐,不看对方的缺点,只看优点,生活作息有规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