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洽会消博会相邀明年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经过五天的“激情释放”,浙洽会消博会客商们在收获大量订单同时,更在收获“脑袋”。本届浙洽会、消博会共有6.8万名中外来宾参会,有11.2万人次进馆洽谈、参观。其中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12632人。据统计,浙洽会共签约项目172个,协议外资31.2亿美元。引资项目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与此同时,本届消博会新增展位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1550家,参展商品突破10万种。消博会上,80个国家级品牌、150个省级品牌集体亮相。本届消博会共成交9.1亿美元。其中,家电电子产品成交额4亿美元,为成交额

最多的产品。

  作为浙洽会上的一道“精神盛宴”,“长三角经济国际化———中国日报跨国公司总裁圆桌论坛”引人注目,世界财富500强企业的70余名全球或地区总裁共谋长三角经济国际化之未来。而本届浙洽会的重头戏,浙江中心展区和11个地市展区、国际友好城市馆等,多视角介绍了浙江对外开放格局,集中展现各地(市)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

  如何吸引客商投资?宁波招商团人员递给客商的一张张别致“名片”,其实是《走进宁波》光盘,“把宁波推销出去”。通用电气的副总裁陈治感言,因为这张“名片”,初步了解了宁波的魅力与潜力。近期,将安排时间专程再来甬考察投资环境。“我们的最大收获是拿到了一大批世界500强CEO们的名片。为今后开展针对性的招商活动打下基础。”市外经贸局局长王仁洲坦言。

  今年才五岁的消博会刮起“浙江创造”的旋风,为浙江优势产品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平台。与此同时,“家乐福”、“麦德龙”等国际“采购大鳄”在消博会上大手笔采购。“这里的商品在质量、价格上很有竞争力,我们的‘胃口’越来越大。”“家乐福”全球采购上海办事处代表告诉记者。

  第九届浙洽会、第六届消博会将于明年6月8日在宁波举行。(记者 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