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非洲矿藏实质性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非洲加蓬共和国驻华使馆和该国矿业部官员来到宁波,就宁波华州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加蓬开采矿藏进行进一步协商。华州公司在加蓬的矿产开发进入了实质性启动阶段。

  我市民营企业华州公司2004年获得加蓬蒙贝里地区面积1.1万平方公里的初步勘探权后,于2005年开展锰矿的前期勘察工作。初勘显示矿产丰富、潜力巨大。此后,华州公司获

批2000平方公里面积的详细勘探权。

  据了解,华州全套勘探机械设备、化验设备等已于今年初全部到港并进场开钻。目前,勘探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矿石储量保守估计3000万吨,平均品位40%,市场价值达300亿元,是一座大型富锰矿。

  按照计划,华州公司将投资3500万美元左右,分期逐步建成年总产量100万吨的现代化锰矿生产基地。矿山建成投产后,所有的矿石经公司回购,再通过宁波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加蓬还同意了华州公司在加蓬另一区域铅锌矿勘探权的申请,并颁发了该铅锌矿权的详细勘探证书。

  (卢正来 胡晓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