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城商行实现激情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25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李长君 记者 李治

  在衡阳市商业银行,一组对比数据清晰地展示了“市民银行”阔步前行的轨迹:截止2006年3月31日,该行各项资产总额达52.08亿元,比成立时增加24.36亿元,增长88%%;各项存款余额达45.29亿元,比成立时净增16.29亿元,增长56%%;各项贷款余额达30.62亿元,比成立时净增17.09亿元,增长126%%;各项经营收入比成立时增加4倍。

  存款业务新意无限

  该市商业银行成立以来,积极化解历史风险,加大组织存款力度,不断壮大负债规模,使银行的经营实力大大增强。

  去年起,该行投入1800万元打造了先进的技术平台。通过该技术平台支撑的支付密码系统、个人理财一本通专户、银行卡系统等新产品的应用和推广,市民拥有了更多的金融服务选择。该行还先后开办了教育储蓄、通知存款、协定存款等业务品种,拓宽了储源,有效地增加了低成本资金。通过调整优化存款结构,降低存款成本,该行保持了存款规模大幅度增加,而存款成本逐年降低的好势头。同时,该行还启动了激励约束机制,推行了“环境优、行为优、服务优”的“三优”工程,以此促进了存款工作的开展。

  信贷管理亮点纷呈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严格实行审贷分离,层层建立了贷款审查委员会,落实贷款担保、授权授信、贷款投向、贷款档案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制度,尽力防范贷款风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4年多来,该行新发放贷款的不良率仅为1.5%%。在严控风险的同时,该行努力优化贷款投向,优先扶持信誉好、盈利水平高、偿还能力强、有发展前景的优势客户和长期合作的基本客户,并为市区两级重点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适时注入信贷资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近年来,该行向衡阳市东西外环路和省道1814线等市重点工程项目发放贷款2亿多元,支持了衡东钨业、水口山有色金属、星马重汽、风顺车桥、华菱衡阳钢管等一大批大中型企业。

  根据该行未来5年发展规划,到2010年底,该行存款规模将达85亿元,贷款规模近50亿元,资产规模100亿元,盈利将达5000万元以上,不良资产率将降至3%%左右,初步建成资本充足、治理结构完善、竞争力较强的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